欢迎您访问延边社会组织网!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吉林省第十七次民政会议在长春召开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1日
吉林省第十七次民政会议在长春召开
 
5月21日,吉林省第十七次民政会议在长春召开。会前,中共吉林省委书记孙政才同志,省长王儒林同志会接见了与会代表和受表彰的全省民政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孺子牛奖”获得者。
孙政才同志会前接见吉林省第17次民政会议代表时指出:民政工作关乎发展、关乎民生、关乎社会稳定。要更加重视民政,更加关爱民政工作者。
孙政才同志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吉林省第十七次民政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受表彰的民政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致以崇高的敬意。对民政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罗平飞同志专程前来指导和出席会议表示衷心的感谢。孙政才同志说,过去5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民政部的指导、帮助下,在社会各界关心、支持下,全省民政系统努力工作,务实创新,使民政工作打开新局面,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孙政才同志指出,刚刚闭幕的吉林省第十次党代会,提出了“科学发展、加快振兴,让城乡居民生活得更加美好”的奋斗目标,明确要求全面加强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孙政才同志强调,贯彻落实好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做好民政工作,核心是要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真抓实干。民政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处于非常重要的地位。民政工作关乎发展,关乎民生,也关乎社会稳定,为科学发展服务,为困难群体服务,民政部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坚持为民服务的宗旨,为民执政理念,为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各级党委、政府要更加重视民政工作,更加关心、更加关爱民政工作者,推动民政事业科学发展。
民政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罗平飞同志代表民政部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地祝贺。他指出,吉林省民政系统干部职工,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围绕人民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关心的问题,解放思想,积极进取,民政事业长足发展,各项工作全面推进,取得了显着成绩,为促进吉林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推动全国民政事业科学发展创造了许多宝贵经验。
吉林省省长王儒林同志作了重要讲话,对作好新形势下民政工作作出部署:着眼大局,增强作好民政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突出重点,全力做好民政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强化措施,确保民政事业改革发展取得成效。副省长王化文同志就着力改善民生、提高服务能力作出安排。(注:中共吉林省委书记孙政才讲话内容根据录音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