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延边社会组织网!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孙绍骋到吉林延边视察“民政一条街”建设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6日
孙绍骋到吉林延边视察“民政一条街”建设发展情况
 
 
11月26日,国家民政部副部长孙绍骋到吉林延边视察“民政一条街”建设发展情况。省民政厅厅长张晶,副州长王福生以及州民政部门相关领导陪同视察。
延边“民政一条街”位于延吉市爱丹路东端北侧,全长1500米,街区建筑极具民族特色,分别坐落有州民政局、延边军队干休所,延边社会福利院、延边社会脑康医院、延边光荣院、民政体育馆等。
孙绍骋首先来到延边军队干休所,视察了所内娱乐活动室、报刊阅览室和办公室设施等,并询问了所内党总支建设情况;在延边社会脑康医院,孙绍骋详细听取了该院负责人对院内精神患者康复情况和患者收养、收治工作的介绍。目前,随着国家对民政救助对象患者优惠政策的实行,该院的收治能力已从原来的400名提高到800多名。在延边光荣院,孙绍骋相继参观了该院的健身活动室、理疗室、阅览室以及医药室,看到院内完善的设施条件,孙绍骋频频点头,对该院认真履行全州优抚对象的收养、医疗、康复职能表示赞许。
延边社会福利院分为一院、二院、三院和四院。在延边社会福利院二院,孙绍骋来到老人公寓,亲切看望院内老人,了解老人需求和为老人服务情况。延边社会福利三院是延边州第一所国办孤儿残童福利机构,院内多是被遗弃孤儿和身体残疾的儿童。孙绍骋走入该院的儿童餐厅查看了用餐卫生情况,又来到儿童身边亲切询问他们的健康状况,并叮嘱工作人员要细心照料,关爱他们的健康成长。
孙绍骋在“民政一条街”一一走访视察,切实感受到延边民政工作所取得的成就,对此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民政一条街”是延边民政工作的一个亮点,各个院内设施完善、功能齐全、管理规范,以后要更好地发挥民政部门职能,为更多的人提供优质服务,不断推动民政工作发展。